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1月15日上午,由我校和泰国农业大学共建的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理事会在厦门、曼谷同步线上召开。我校副校长曾路、泰国农业大学校长充拉克・瓦查林拉特,以及中泰孔院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2020-2021年工作汇报。今年,孔子学院依托“议员中文培训班”“政府官员班校友中文提升班”“汉语桥线上团组”“中华才艺体验云课堂”“诗情画意度中秋”“师资培训班”等项目,共计开设汉语课程2190学时,覆盖30个班次、871人,并先后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及学术讲座31场,在人才培养、汉语教学、文化传播、跨国院校合作等领域开展工作,吸引了数以万计的中文爱好者。

曾路肯定了疫情期间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成果,代表华侨大学感谢泰国农业大学给予孔子学院的支持。他称,近年来泰国农业大学和华侨大学保持密切往来,持续开展文化及学术交流活动,是中泰友好交流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他希望孔子学院未来办学要立足新阶段、坚持新理念,尝试特色发展,推进本土师资培养,加强学术交流,培养更多语言文化人才,促进中泰两国文明交流与互鉴。曾路表示,华侨大学也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各项工作,努力让其成为“中泰一家亲”的典范。

充拉克·瓦查林拉特表示,为适应疫情常态化,农业大学将线下课程转为线上,孔子学院积极配合,不断调整与创新教学方式,保证了中国语言文化课程的线上即时传播。他希望未来华侨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加强线上交流合作,提供更多关于汉语教学、语言文化、文学艺术及其他专业领域的精品项目与合作。

理事会以视频方式召开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