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2月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冬令营线上举行开营仪式。来自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校友、泰国清迈皇家大学学生、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政府官员班一共120余名学员相聚云端,共同开启一场富有华大特色的中华语言文化之旅。

我校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代表学校向所有营员致以热烈欢迎,希望大家以中文为媒,共同学习、相互启发,亲身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搭建中泰菲青年的文化交流之桥,促进三国青年之间的友好往来与文明互鉴。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会长丁文志鼓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知识,提升专业水平。泰国清迈皇家大学人文社科学院苏桂芝表示,疫情不能隔断中泰两国的情谊,此次华大精心准备的“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活动为泰国大学生送来温暖与知识,多样化的课程内容将有利于提升学生的汉语学习兴趣,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政府官员班学员詹妮引用了“萨皮尔·沃尔夫(Sapir-Whorf)理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会对中华文化产生新的见解和更深层次的欣赏。

“我会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汉语,提升汉语水平,了解中华灿烂文化,争取做泰中交流的文化使者”,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学员丁福作说道。

据悉,本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为期10天,采取“语言+文化”的双线教学,设置“汉语知识”“中华民俗”“手工书画”“诗歌朗诵”“跨文化交际”等课程内容,还个性化新增了“全英文讲座”和“云游华园”等直播互动课程,丰富课程形式,紧扣学员兴趣点和关注点,为泰菲中文爱好者呈现一场灵活生动、内容丰富的汉语与中华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211208080737.png

线上开营仪式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