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5月7日,华侨大学举办第十六期海外“理想”家长讲坛,讲坛特邀华侨大学招生处处长洪雪辉在线主讲《华侨华人学生来华升学的优势与挑战》。

讲座中,洪雪辉利用大数据信息分析了华侨华人学生应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中国高校,并以华侨大学的招生经验为例,详细解释了“申请审核入学”和“考试入学”的具体要求及区别,强调华侨华人学生选择来华升学能够更好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成为中外交流的使者,获得中国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

自由交流环节,海外家长们提问踊跃,面对“香港学生入学条件与侨生是否相同?”“海外学校的成绩单或毕业证书无法如期提交怎么办?”等问题,洪雪辉逐一进行详尽回答。

本期讲坛由菲律宾华校联合会、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法国华文教育协会、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缅甸福建青年联谊会、玻利维亚华商总会等多家海外机构参与协办。讲座直播时段共吸引近百位来自菲律宾、缅甸、马来西亚、法国、意大利、匈牙利等国的华校家长与师生在线收听。此外,我校还为因时差等原因无法收看直播的海外华校及时推送了录播视频。

据悉,海外“理想”家长讲坛是华侨大学针对海外华人家庭教育问题策划推出的品牌项目,旨在通过调研海外实际需求,邀请优秀师资,提供针对性的课程资源。本期主题亦是应海外反馈专程开设,旨在打破信息壁垒,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家庭提供来华升学的一手信息。

微信图片_202205101537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