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6月5日,由澳大利亚丹迪讲堂发起,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及中澳多家单位参与联办的“老少三代忆童年全球在线联欢会”活动举行。活动吸引了近百名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法国、文莱等国家的华侨华人青少年及国内同龄学生参与,其中由我校推选的华文教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与来自文莱的华裔青少年进行了活动主题视频拍摄。

本次活动由“孩子们的圆桌派”“两代人的对话”“五湖四海忆童年”三部分组成,通过视频连线和录播等形式,呈现了海内外不同国家华人家庭三代人的童年经历与时代感触,还特邀来自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微软、凤凰卫视等各行业的嘉宾代表就学习方法、兴趣培养、职业选择等主题展开分享,与各国青少年们进行云端互动,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成长成才。

据悉,本次活动系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与澳大利亚丹迪讲堂继今年“‘五四’青年节全球地域人文联欢会”后的再度合作。双方旨在依托全年时令节日进行系列主题策划,为全球华侨华人青少年搭建跨国朋辈互动的空间平台,复苏文化与家族记忆的时间纽带,助力海内外中华儿女向心而行、向阳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607115504.jpg

中美华侨华人青少年连线交流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