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我校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线上理事会于12月1日上午召开,我校副校长、孔子学院中方副理事长林宏宇,泰国农业大学校长、泰方理事长充拉克·瓦查林拉特,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国际处负责人及中泰双方理事出席。

林宏宇高度肯定了孔子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孔子学院中泰双方精诚合作,克服疫情影响,全面重启线下课程和文化交流活动,重启线下民教委汉语教师培训等,让孔子学院重新焕发生机。他表示,华侨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将不断深化校际合作,共同参与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为中泰两国青少年朋友继续创造交流与发展机遇。

充拉克•瓦查林拉特认为,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很好地促进了农业大学的学生和泰国当地民众参与中泰文化交流,为促进中文教学发展与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希望未来继续与华侨大学在语言、文化交流与合作研究方面开展合作。

会上,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分别向理事会作汇报。双方理事一致同意并通过新的执行协议。

据悉,本学年孔子学院开设各类活动、讲座42场,受众近9000人次;全年授课45个班次,其中农业大学中文课程36个班,开设周末社会人士班、政府官员班9个班次。孔子学院与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合作,重启线下民教委汉语教师培训,有60多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汉语教学、舞蹈、书法等课程培训。此外,孔子学院还开展翻译、文学、中国学研究等讲座19场,为泰国中文学界的硕博研究生培养和中国学研究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线上活动现场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