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我校普吉中学孔子课堂2022年线上理事会11月18日下午召开,我校副校长、孔子课堂中方副理事长林宏宇教授,普吉中学副校长、泰方理事长涅差娜·塔萨娜卡蒙女士(Mrs.Netchanok Thassanakamon),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国际处负责人及中泰双方理事出席。

林宏宇肯定孔子课堂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赞赏在普吉中学开设初、高中部中文实验班,认为这种教学尝试很好地促进了泰国南部学校的国际中文教学交流,也为中泰文化交流贡献了力量。他指出,厦门、普吉是友好城市,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往密切,都拥有丰富的发展资源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华侨大学和普吉中学可以充分借助友好城市渠道,深入交流、密切合作,为青少年朋友创造机遇,让“中泰一家亲”的种子播撒在更多青少年心中。林宏宇表示,欢迎更多泰国青少年来华留学,来华侨大学留学。

涅差娜·塔萨娜卡蒙女士表示,普吉中学十分重视孔子课堂工作和泰西南地区汉语推广。她对普吉中学学生汉语水平的提升赞赏有加,表示普吉中学将继续支持实验班汉语教学。

会上,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向理事会作汇报。中、泰双方理事就新年度发展规划提出许多建议性意见,特别关于在课堂开展茶文化推广与交流方面达成不少共识。

据悉,一年来,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举办HSK强化训练营,辅导高三实验班同学参加汉语水平考试,其中30名学生成功通过HSK-4级考试,部分学生已经通过HSK-5级测试。在首届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中,该课堂参赛教师秀美以第二名的总成绩获得中小学组二等奖。普吉中学孔子课堂还积极推荐泰国学生留学中国,本学年共有35名学生获得中国高校录取通知书。

理事会视频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