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感谢华侨大学和象屿集团提供了宝贵的汉语学习机会,这个阶段我学习到了许多汉语知识,了解了中国文化。当碰到不懂的问题,老师们总是能够耐心细致地帮助我讲解,让我的汉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1月8日,在“象屿集团印尼员工线上短期中文速成班”结业典礼上,员工圣平阳动情地说。

据悉,为发挥我校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语言服务)的作用,助力中国企业“出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预科教育学院自2022年8月起通过线上教学模式,为象屿OSS集团印尼员工开设中文培训项目,首期学员共计52人,涉及翻译、审计员、安全员、电路工人、高级驾驶员和普工等职业。预科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已经积累的中文知识强化和语言速成的教学理念,根据员工的中文水平订制个性化课程方案,帮助学员短时间内快速提升中文水平。

1月8日,“象屿集团印尼员工线上短期中文速成班”举行结业典礼,展示学生们线上四个多月的学习成果,表彰学习典范。

象屿OSS集团副总经理黄文豪感谢华侨大学为象屿集团印尼员工提供线上中文培训课程,并对同学们在这四个月的学习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骄傲,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树立远大志向,加强语言与技术的学习,成长为集团核心人才,成为中国与印尼之间的沟通桥梁。

我校预科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对象屿集团对该项目的重视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学员未来继续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中文学习中,发挥自身既懂中文又熟悉技术的优势,为自身发展创造更多机会,为中国和印尼之间的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员代表发言

表彰优秀学员

学员演唱中文歌曲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