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感谢集美区侨联和华侨大学提供的学习机会,我学习到了许多汉语知识,了解了许多中国文化,感悟了嘉庚精神,这个项目对我目前在印尼从事华文老师工作大有益处,学习汉语后我也对世界有了新的观感。”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华裔学员陈友妮说。

1月13日,由厦门市集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我校预科教育学院承办的“嘉庚风·中华情集美海外侨亲侨属学中文项目”结业仪式举行。厦门市集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陈群英、副主席王昌泽,预科教育学院院长胡培安以及来自泰国、印尼、缅甸、越南等国家的华裔学子和当地华文学校领导等6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仪式以“我的侨亲记忆”为主题,回顾了学员4个月的学习成果,展示了“嘉庚情·中国梦”演讲比赛、嘉庚语录硬笔书法比赛、我身边的中国元素视频大赛、嘉庚风格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获奖作品,并颁发奖项。此外学员们还带来了歌曲、诗朗诵、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汉语节目。

“泰北地区的华侨华人子弟通过本项目增进了对祖籍国的感情,加深了对中华文学生孩子的父母百分之百地支持他们回到中国去学习深造,希望这个项目可以一直延续下去,让不能亲自到中国学习的学生也能通过云端学习中文。”泰北拜县恩溢汉语之家负责人金美满老师动情地说。

陈群英代表集美区侨联对华侨大学预科教育学院老师们的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全体获奖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学员克服困难,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以致用,传播优秀中华文化,做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胡培安表示,“学员们对嘉庚精神的感悟、对祖(籍)国的感情、对中华文化传播使命的领悟,令人感动。希望同学们把学习中国语言文化作为终身的使命,把民族精神与价值观传承下去,把中国文化发扬光大。”

据了解,“嘉庚风·中华情”集美海外侨亲侨属学中文项目为期4个月,预科教育学院以中文教学为基础,开设了基础汉语、高级汉语常规课程和异彩纷呈的语言实践、文化实践和实景课堂等特色课程,以及嘉庚精神专题文化讲座、嘉庚故居实景课堂等专题课程,并组织了嘉庚精神演讲比赛、书法比赛和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