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近日,由华侨大学与梦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梦加网络海外员工中文能力提升语言服务项目圆满结业。

此次语言服务项目采用实时直播的授课方式,为期16周。根据海外员工学习特点,预科教育学院教授学生中文学习方法,并制定了极具针对性的授课计划和授课内容。“学院精心开展特色语言实践活动,发挥学员的设计专长,组织他们运用中国元素进行汉字和服装的创意设计,一个个包含文化创意的汉字、一件件富有中国意韵的服装成为学员们在中文学习之外的有趣文化实践,极大地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班主任老师李文芳介绍。

从“a o e”开始学,到最后可以流利地用中文表达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以及对中文学习的坚持,结业仪式上,学员们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并努力用中文分享他们对课程的喜爱和对老师的感谢。“你好!”“我爱汉语!”“新年快乐!”……学员为老师们送上祝福,并纷纷感谢此次的语言服务项目,让他们学习了知识,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梦加网络公司海外员工、土耳其学员代表哈康表示,“期待未来能有机会来到中国,来到厦门,亲身感受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亲身游览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

据悉,为发挥华侨大学作为国家语言服务特色出口基地赋能文化企业发展的作用,我校与“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厦门梦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自2022年9月起,由预科教育学院为该公司土耳其分部,以及巴西籍、俄罗斯籍、美国籍员工及其家属开展中文速成培训,帮助他们全面提升汉语能力,加深其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对梦加网络企业文化的理解,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

结业典礼现场

教师上课截图

学员献上祝福


(编辑: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