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1日下午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接待室会见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执行校长南茜·玛兰一行。

吴承业欢迎美国客人来访。他说,今天是华大48岁生日,各位的到来的是校庆中最快乐的事情。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是美国一所著名大学,华侨大学是中国政府创办的华侨最高学府,拥有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

吴承业说,美国是中国家庭送子女出国留学的首选国家,中国学生非常希望在中国学习一段时间后到美国继续学业;而未来几十年中,中国将成为世界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将有更多外国人愿意到中国来学习华文和中国文化。他希望两校开展合作,造福两校学生,并表示相信,在两校的具体努力下,合作一定会非常圆满。

南茜·玛兰对来华大访问,与大家一起共庆华大48周年校庆感到非常荣幸。她称,两校国际性、开放性思维都非常强烈,全球国际化的趋势不可避免,作为教育家,有责任让学生拥有全球化、国际化的观念,在教育中种下国际性的种子。南茜·玛兰认为华大发展潜力无限,热切期望在签约合作的大框架下,双方进行有深度、广度的密切合作,并希望这次系统性的合作能持久化。

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数学学院、化工学院、文学院、商学院等学院领导以及校办、外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新闻处等部门负责人,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刘丽蓉、理学院院长史丹利•马龙、数学和统计系主任沈善普、国际交流处处长阿伦·司维德、人文学院院长黄保罗等会见时在座。

 

在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陪同下,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执行校长南茜·玛兰一行参观了华侨大学泉州、厦门校区和华文学院,并与师生接触交谈,对华侨大学的办学条件和办学实力深表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