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主题为“惊奇之旅”的华侨大学2008年泰国文化展昨晚在金川活动中心开幕。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领事Ti wegeek和华侨大学副校长关一凡共同为开幕式点燃灯火,拉开“惊奇之旅大门”。 

此次泰国文化展分泰国国王陛下为他的子民解决问题的圣谕,泰国文化基本常识以及中泰友好大使诗琳通公主与华侨大学的关系,亚热带雨林地区风光,泰国文艺品及泰国著名大师的图画等四个部分,是在华大泉州校区就读的泰国留学生费时2个多月精心打造而成。据悉,文化展将持续到7日。 

Ti wegeek在致辞中代表泰国人民感谢华侨大学对泰国留学生的关爱。他说,中泰两国之间关系密切,华人华侨对两国友谊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泰国留学生的这个桥梁,让更多中国人了解泰国文化,促进两国友谊。 

关一凡感谢泰国留学生对文化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华侨大学拥有“一元主导,多元交融”的校园文化,各国学生和谐相处,和睦融洽。他预祝文化展取得圆满成功。 

来华大求学两年就能说一口流利汉语的泰国留学生冯飙,代表泰国留学生感谢华大学生处和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对文化展的大力支持,祝福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泰国之旅。 

开幕式上还献演了精彩的泰国、老挝、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民族舞蹈。 

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商务处和泰航有限公司领导,厦门大学泰国留学生代表,以及华大学生处、外事处、招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