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5月28日,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巡视员汤翠英、我校校长徐西鹏在厦门校区会见来校访问的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百山。我校副校长曾路参加会见。

    汤翠英表示,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致力于培养“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使者。该班至今已成功举办13年,从最初仅有来自泰国的学员拓展至多个国家学员参加,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学员们学成回国后为所在国的发展、为促进所在国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这离不开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她表示,国务院侨办和华侨大学将不断开拓创新,继续办好“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

    “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学员们来中国不仅仅是学习语言文化,更需了解中国的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情况。”蔡百山希望,国务院侨办、华侨大学能为学员们增设“一带一路”建设有关课程,以及中国厦门等经济特区考察学习社会实践内容,让泰国学员们更加了解中国发展现状,学习中国先进管理经验,回国后更好地服务泰国国家建设和发展,促进泰中密切合作,推动泰中共建“一带一路”。

    徐西鹏感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长期以来对“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中泰战略研讨会”等品牌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称,华侨大学高度重视“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项目,研究并采取了许多特殊且行之有效的措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办班水平不断提高。他表示,华侨大学将在国务院侨办的领导下,在泰中文化经济协会等各方的支持下,不断丰富学员们的学习内容和形式,将“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越办越好。

    曾路,华文教育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学院负责人并与蔡百山一行就丰富“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中泰战略研讨会”等合作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形式等方面展开座谈。

    访校期间,蔡百山一行还分别与“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的教师及泰国学员座谈。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