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代表团参观华大诗琳通图书馆

由泰国立法议员差猜旺·素颂吉、初差·本猜、瓦拉蓬·素迪亚努拉、差猜旺·阿披班希、素薇蒙·普密信哈勒等28位成员组成的泰国立法议会代表团,12月18日上午来校访问。

校长徐西鹏在厦门校区会见代表团,简要介绍我校的办学情况,并从为泰国社会培养各类人才、传播中文化,与泰国高校、研究机构合作办学及学术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与泰国的交流合作。

“双方的合作逐渐走向成熟,得益于泰方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徐西鹏表示,华侨大学将继续加深与泰国各方面合作,成为推动中泰友谊的积极实践者。

差猜旺·素颂吉感谢华侨大学为泰国各方培养了众多优秀中文人才。他称,中文在世界上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华侨大学在开展中文培训项目方面贡献卓越。希望华侨大学与泰国各界的合作持续加深,共同促进泰中两国之间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

在校长徐西鹏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华文学院,参观诗琳通图书馆,听取泰国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介绍,走进中国书法、剪纸、茶艺、古筝、舞蹈等中华传统文化课堂,体验中华文化。

泰国驻厦门总领馆总领事甘迪满、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郑国华、厦门市人大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邹炳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副处长秦湧、我校副校长曾路参加会见并陪同参观。

代表团走进茶艺中华传统文化课堂

泰国议员体验中国书法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