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月17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曾路在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四层接待室会见了来访的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Michael MacGregor副教务长一行。

    曾路欢迎Michael MacGregor一行的到访,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称,华侨大学每年有超过千名在校学生参加各种类型的对外交流活动,学校有相当规模的学生有意愿赴海外访学。曾路表示,华侨大学希望能与阿尔伯塔大学建立联系、开展合作,“我们的学生和老师很愿意前往加拿大交流学习。”

    “很高兴能与华侨大学建立联系。”Michael MacGregor表示,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加深彼此了解。他期盼未来两校能以师生互访及相关专业的交流为起点,进一步拓展合作关系。

    双方还就国际交流、专业合作等问题进行探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访校期间,Michael MacGregor一行还与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研究人员进行座谈,并参观了泉州校区校园及校史馆。

    据了解,阿尔伯塔大学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是一所成立于1908年的公立大学,多年来在QS与Times全球高校排名中,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世界排名前一百。阿尔伯塔大学有5个校区,18个学院,100多个研究机构,开设本科专业388个,研究生专业约500个。学校现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在校生38311人,教职工共15000余人,其中专业教师3600余名。

曾路与Michael MacGregor交谈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