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3月27日,印度尼西亚大学、万隆理工学院等13所印尼顶尖高校和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福建省9所高校的师生,以及两国政府官员、媒体记者代表组成的中印尼青年互访交流游学活动团一行60人来访我校厦门校区,与我校师生座谈交流,并参观校园。

    座谈中,我校国际关系学院王秋彬教授就“中国-东盟关系”的话题展开,指出东盟国家对中国时有误解,应通过多渠道进一步沟通交流,增加了解,从而建立友谊,合作共赢;黄日涵副研究员则以便捷的移动支付为切入点,指出国家间经济文化往来日益密切,只有合作才能携手共进。我校印尼、马来西亚、泰国、老挝留学生代表及国际关系学院境内生代表与来访团组分享了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来访青年互动交流。

    印尼卡查玛达大学社会政治科学院副院长瓦完·马苏迪(Wawan Masudi)博士表示很开心来到华侨大学,同时感谢王秋彬与黄日涵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印度尼西亚大学泰亚斯(Tyas)等多位同学表示对华侨大学的短期学习项目很感兴趣。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中国驻印尼使馆联合举办,通过参观、培训、座谈、考察等活动,让团员们深入八闽大地和印尼重要城市,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人文环境、城市建设、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推进海丝建设情况等,旨在增进中印尼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化我省与印尼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印尼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座谈交流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