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4月25日上午,校长徐西鹏在厦门校区会见泰国东盟普吉泰华学校代表团。该代表团由泰国普吉乐善局主席、东盟普吉泰华学校董事长邢福扬率队。

   徐西鹏指出,多年来,华侨大学与泰国社会各界在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华侨大学与东盟普吉泰华学校是“老朋友”,已经有了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泰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邢福扬感谢华侨大学在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为东盟普吉泰华学校提供的支持与帮助。他称,该校制定了一个五年发展计划,目标是到2022年有50%的高中毕业生到中国上大学。他希望,有更多的泰国学生到华侨大学学习汉语、旅游、医学、商务等相关专业。

   双方并就我校相关专业招生情况、学生赴泰国实习等事项展开交流探讨。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教育处、招生处、华文学院、旅游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据悉,2010年11月,我校与东盟普吉泰华学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2015年12月,我校在东盟泰华学校设立海外招生处;2016年4月,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我校在东盟泰华学校设立普吉泰华旅游教育中心等。目前东盟泰华学校已逐步建设成为我校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我校依托该基地开展招生宣传、教学实习、中华文化夏令营等相关工作。

我校校长徐西鹏与泰国普吉乐善局主席、东盟普吉泰华学校董事长邢福扬交谈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