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5月29日上午,副校长曾路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一层接待室会见由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差兰•阿塔谭率领的校长访问团一行,双方就密切联系、拓展合作领域等问题进行交流。

    曾路对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华文教育、泰国留学生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华侨大学是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主要基地,作为一所侨校,学校会逐渐增加在海外的招生数量,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华文教育。曾路希望双方依托我校的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办学平台,共同努力,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培养更多国家经济建设需要的人才,促进中泰文化交流。

    差兰•阿塔谭表示,随着中国的发展与中国大学国际排名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开始对学习汉语、到中国留学感兴趣。他希望华侨大学能够帮助泰方开展汉语教师培训,建立华文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并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促进双方交流,在汉语教学、艺术等多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我校华文教育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会见。

    据了解,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校长访问团项目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访问团成员为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的官员以及泰国民校的校长。代表团将在福建进行为期6天的交流访问,期间还将参访中学、小学、幼儿园等。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