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0月26日上午,校长吴剑平在行政研发大楼会见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马家汉。

吴剑平对马家汉出任泰王国驻厦门总领馆总领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学科情况。他表示,华侨大学与泰国多个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泰王国驻厦门总领馆能够助力华侨大学与泰国拓展更多合作领域,促进开展更多产学合作,进一步为“中泰一家亲”贡献华大力量。

马家汉对华侨大学60华诞表示祝贺,并代表泰王国驻厦门总领馆向华侨大学捐赠10万泰铢。他感谢华侨大学对泰国留学生的照顾,肯定了华侨大学在两国交流中的积极作用。他表示,今年是中泰两国建交45周年,两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将再次深化,希望华侨大学能发挥学科优势,为泰国培育更多工业技术、产业企业和科技人才,为巩固泰中两国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马家汉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制造工程研究院和华文学院诗琳通图书馆。

泰王国驻厦门副总领事婉菈葩,我校副校长曾路,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