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1月6日上午,校长吴剑平在厦门校区会见了中欧论坛创始人、法国籍汉学家高大伟(David Gosset)。副校长王丽霞一同会见。

    吴剑平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国际交流合作状况,希望同欧洲特别是法国、意大利等国大学深化全方位合作,共同探索信息化时代的中欧高等教育合作模式。双方还就如何向欧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推动中欧民心相通进行了讨论。吴剑平邀请高大伟先生在适当时候来华侨大学为师生做讲座,介绍他眼中的中国与欧洲、中国与世界。

    高大伟首先祝贺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分享了对中国从了解到喜爱的过程,介绍了他关于国际关系的有关研究成果,就推动中欧高校开展在线教育合作畅谈了有关设想。

    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处、校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高大伟先生团队成员参加会见。
    高大伟,法国籍,全球事务与国际关系专家、汉学家、中欧论坛创始人,新丝绸之路行动计划创办人。他也是教育、管理、工业领域欧洲多家公司和机构的董事会成员,并作为一名企业战略专家,为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专业咨询。

会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