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3月14日晚正式开课。来自泰国、越南、缅甸、荷兰、意大利、埃及、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8个国家的102名学生就此开始为期半年或一年的线上汉语课程学习。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在“互联网+国际中文教育”的新发展趋势及全球疫情背景下为全球中文学习者提供继续学习的机会,扩大在线留学生规模的首批线上学习奖学金项目。我校是全国首批承担该项目的高校之一。

当晚,我校为该线上授课项目举行了开学典礼。华文教育处、招生处、华文学院、预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项目服务人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

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代表学校欢迎各国新同学的加入,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听、愉快说、耐心写,认真研究中文教学的方法和规律,提升自己的中文水平和文化交流能力,为促进各国语言文化和教育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保证教学质量,我校针对不同汉语水平、不同地区时差学生,量身定制方案,进行中文在线授课。课程采取直播加录播结合的方式,将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相融合。学校还制定了严格考勤监督规定及成绩要求,以督促学生保持学习专注度。该项目由华文学院、预科学院负责具体实施。

据悉,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国际中文教育线上培训逆势而行。华侨大学作为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的重要基地,一直致力于语言推广和文化交流。此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在线授课项目的启动,是我校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线上开学典礼截图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