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3月23日,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以“守正创新,聚力重启”为主题的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中方院校工作研讨会在广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

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广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分别发言,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教务处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暨南大学副校长王兵在会议中介绍了暨南大学教育对外开放新思路与新举措,并希望借此次会议平台多交流、多分享,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新挑战,探索中美人才培养、教育合作新蓝图。

韩佳辰代表我校汇报了疫情期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学生交流情况,2019级学生参加121项目的培养与派出预案,以及在新形势下《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面向2020级项目招生工作的建议。

据悉,经过20年的发展,《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已成为中美两国之间最大的高等教育交流平台,在中美人文交流机制教育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我校共计362名学生参加121项目赴美学习,2020年最多时在美139人。疫情期间我校与美方合作高校齐心协力、合作抗疫,通过做好线上线下教育衔接沟通、加强健康教育及强化应急预案等一系列措施,确保项目学生平安留学、圆满交流。我校将继续加强中美联合培养成效,为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民心相通注入正能量。

会议现场


(编辑:张为健)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