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为提升校际合作层次及内涵,经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牵线,华侨大学6月15日傍晚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巴尼分校召开首次云端校际交流会议,探讨合作事宜。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巴尼分校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Gilbert Valverde、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出席会议。

印凯表示,两校都具有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会谈促成双方合作,推动中美两国院校和师生交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Gilbert Valverde提出,当前疫情虽然阻碍了中美师生的线下交流,但国际化及跨文化教育却显得愈发重要和迫切。除了联合培养项目,他希望双方能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如相互开放线上课程,让中国学生了解美国及美方大学,也让美国学生体验中国的课堂及中国文化。曾路对此表示赞同,认为双方可以在不同学院和专业拓展更多合作,推动双向交流及联合科研等,并希望通过此次与美方大学的对接进一步加强学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的开展。

随后,两校针对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学分交流项目等广泛交换意见,并就进一步落实此次会议事宜达成共识。

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此次云端会见。

据悉,《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已成为中美两国之间最大的高等教育交流平台,在中美人文交流机制教育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华侨大学共计362名学生参加项目赴美攻读双学位,2021届将有56名毕业生,其中47名同学在美GPA3.5以上(总分4.0),荣获该项目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建于1844年,位于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市,是一所研究型公立大学,其商学院是世界上第一所本科与硕士同时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2021年在USNew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居297位。

新闻图片.png

三方云端会见合影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