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0月6日上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张慧春教授应邀做客土木讲坛121讲,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机器学习在环境领域中的应用》的线上专题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苑宝玲主持报告会。

线上报告会现场

张慧春是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Frank H. Neff讲席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是复合体系中氧化还原界面过程及新型污染物的迁移转化过程,以及高级氧化过程。最近的研究涉及利用机器学习来获得污染物的反应与吸附模型。研究成果发表在ES&T,Water Res.,Appl.Catal.B和Environmental International等国际知名期刊;已主持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美国农业部基金1项,以及美国国家环保局等资助项目多项;兼任Environ.Res.,Frontiers Environ.Sci.Eng.,J.Environ.Eng.(ASCE) 副主编;曾任北美华人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协会(CAPEES) 会长 (2016-2017), 曾获Nanova/CAPEES Frontier Research Award。

张慧春以一篇其最新发表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的Feature文章为起点,系统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在环境领域中的应用现状和趋势,列举了研究团队应用机器学习解决环境问题的实例和成果,详细阐述了机器学习应具备的知识基础和应用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呼吁环境学者大胆尝试机器学习去解决环境问题。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机器学习以及应用等内容与张慧春教授进行提问和交流,张慧春教授一一解答,并热情地介绍其今年的招生计划,欢迎我校有意深造的学生报考。

张慧春教授线上作学术报告

据了解,“土木讲坛”是土木工程学院精心打造的高端学术论坛,定期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举办讲座,拓展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本次报告会前,苑宝玲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完整的育人体系,以及土木工程学科的特色,并邀请张慧春教授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