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1月9日至11日,第二届基于大数据的现代管理国际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dern Management based on MMBD2021)在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受疫情影响,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举办。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30多所高校和研究所的研究者分享了关于大数据与管理实践的研究进展。本届论坛展示了将近70个在线报告,聚集了中国、日本、美国、韩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线上+线下的120多位参会代表。

开幕式上,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衣长军教授在致辞中对各国参与者表示欢迎,希望在会议上各抒己见,分享想法,共同解决大数据领域的复杂问题,希望能够在团结一致的同时共同推动学术研究。

为期3天的会议中,大会的主题报告深入探讨大数据在管理领域的应用及有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受邀的6位大数据在管理领域的应用及有关交叉学科领域的专家,就各自所在研究领域分别发表主题报告,并与相应的研究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同时,大会委员会根据报告者的时区设置了以“基于大数据的现代管理”为主题的四个口头报告分会场,将相同或相似领域的参会者聚集到同一主题分会场,以便就具体研究方向展开更加细致和深入探讨。每个分会场吸引了100余位师生线上+线下参会并对感兴趣的口头报告踊跃提问,充分推动了学术交流;四位分会主席就相应的报告作点评并积极推进线上即时讨论和问答,在分会结束后认真评选了最佳口头报告。

本次论坛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东方管理研究中心、海外华商管理研究团队共同承办。此次论坛旨在为大数据在管理领域的应用及有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提供机会,介绍他们的研究成果,并就大数据相关问题交换意见,鼓励研究者之间加强信任与合作,推动高校间的交流探索与国际交流。

会议现场(线上)

会议现场(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