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1月17日下午,华侨大学与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举行线上会议,探讨合作事宜。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珊妮、招生处副处长郑雪芳,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研究、创新和商业化办公室主任伊纳姆拉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两校相关人员相聚云端,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探讨合作事宜,并对签署校际协议、开展电气专业及化工专业的“2+2”来校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等达成初步共识。两校拟于近期举行校际协议签约仪式,并就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商定具体协议细节。

曾珊妮表示,电气、化工是两校的优势学科,相信两校在相关专业将有很多合作的可能。郑雪芳表示,我校预科教育学院可为巴方学生提供线上中文课程,以期来我校期间能顺利衔接学业。伊纳姆拉表示,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将充分发挥两校的专业优势,极大吸引学生的兴趣,期待双方在未来的合作顺利。

据悉,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巴基斯坦的一所公立大学。该校位于巴基斯坦北部信德省,本科生约6000人,硕博层次研究生约3500人。根据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颁布的排名(HEC Ranking),该校在“最佳巴基斯坦工程类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位。

微信图片_20211118110527.png

线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