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8月31日,我校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联合在线举办材料化学交流论坛,邀请两校专家学者聚焦材料化学,对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论坛,我校与朱拉隆功大学共有15名教授及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双方在科研领域、学术发展等方面交换了宝贵意见,进一步促进两校间国际交流合作、提升了我校材料科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论坛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并在蔻享学术平台全程直播,最高在线观看人数达550人。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魏展画教授、朱拉隆功大学秦家千研究员担任本次论坛主席。魏展画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的基本概况,并强调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论坛。

据了解,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创立于1917年,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该校拥有19个学院、2个研究生学校、1个分校、11个研究所、2个教育中心和3个附属学校。该校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24位,并跻身QS“世界学术声誉百强大学”;2022年软科世界大学排名第701-800位。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是该校语言文学系的优秀毕业生。


image.png

image.png

论坛举办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