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由华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2所国内高校及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等5所国外高校联合主办的线上麦哲伦世界游学团,10月17日下午举办华侨大学站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100余名学生在线参与。

活动中,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向世界各地的学生介绍华侨大学的校情校况,华侨大学校友、泉州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主翻译曾国恒对福建的世界遗产进行介绍。

曾国恒从中国的世界遗产概况、申遗流程,以及福建的世界遗产如武夷山、土楼、鼓浪屿、丹霞地貌、泉州等进行介绍,配以生动的图片和视频,让近千名世界各地的学生欣赏到福建世界遗产之美。问答环节中,多名学生就福建世界遗产保护、泉州多元文化和特色美食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据悉,线上麦哲伦世界游学团于10月11日开幕,旨在以在地国际化的概念探索全球6个国家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第一站在德国西海岸应用科学大学,华侨大学为活动的第二站。接下来几周,游学团活动将陆续在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中国西北工业大学、印度尼西亚瓦尔马德瓦大学、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举办。

线上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