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0月7日晚,我校与巴西戈亚斯州立大学举行线上会议,探讨合作事宜。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预科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巴西戈亚斯州立大学、巴西中国矿业协会相关人员与会。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师生互访、合作开展汉语和葡语课程、体育专业交流等达成初步合作共识,拟于近期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交流。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理工科和汉语教育是我校优势学科,合作有很多可能,目前可先从汉语、葡语的线上课程入手,再逐步扩展到其他专业的合作。巴西戈亚斯州立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金砖国家特别是中国高校的合作,将积极推进与华侨大学的合作,并加强双方的文化交流往来。

据悉,戈亚斯州立大学建立于1999年,拥有八个校区,现有学生17500人,教师1781人。现有科研单位包括农业科学与可持续性学术研究所、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学术教育和教师培训学院、卫生与生物科学研究所、技术科学研究院等,有22个本科项目,18个硕博学位研究项目,117个拓展项目,534个研究项目。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