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1月23日,广州市南沙区青年联合会主席高飞一行6人来校访问,就“百企千人”港澳学生实习计划进行交流。我校学生处处长陈捷、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晶及相关科室人员在厦门校区与调研团座谈。

    陈捷从生源结构、培养机制、做法和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港澳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情况。王晶结合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介绍了港澳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情况、薪资标准、行业分布等。高飞介绍了南沙区为促进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自2015年启动“百企千人”港澳青年学生实习计划所取得的成效和2019年计划。

    双方还就如何合作开展“百企千人”项目、提升港澳学生职场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访问期间,调研团还参观了华侨大学校史馆。

    据了解,由广州市南沙区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百企千人”实习计划于2015年开展以来,已有包括我校港澳学生在内的近千名港澳青年学生在南沙完成实习。项目通过暑期集中企业实习,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增进港澳青年学生对国情社情、大湾区经济发展、创新创业及南沙人才政策的认识,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竞争力。

座谈会现场

调研团参观校史馆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