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3月19日上午,由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主办的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暨“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展览开幕典礼在厦门博物馆举行。我校22名香港学生代表受邀参加并在开幕典礼上表演。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主任邓家禧在开幕典礼上致辞,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香港飞跃式的发展历程以及香港与福建、与祖国同发展、共繁荣的关系。他期盼未来香港在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并积极参与和助力国家发展。

    我校香港学生作为本次开幕典礼表演嘉宾,分别登台表演了两首粤语歌曲——《森林》与《拥抱爱》。同学们用美妙的歌声和精湛的吉他演奏,表达了作为香港青年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祖国内地和香港繁荣发展的自豪感。

    开幕式典礼后,邓家禧还与我校香港学生交流,勉励同学们在华侨大学勤奋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同学们表示倍受鼓舞,一定会加倍努力,毕业后投身到祖国的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去。

    我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学生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典礼。

节目表演《拥抱爱》

 

(值班编辑:张为健)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