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4月27日上午,我校2019年台湾、港澳及华侨本科生奖学金特等奖评审答辩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15个学院的26位候选人参加了现场答辩。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相关科室人员以及部分学院辅导员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参与答辩的26位候选人从1000余名申报人中脱颖而出,在文艺体育、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公益服务等方面各有所长。答辩会现场,他们讲述了自己在华园的成长故事,展现了我校港澳台侨学生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文学院2017级的台湾学生林宜臻表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自己会在最好的年华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敢想敢做,不给自己后悔的机会!”建筑学院2017级的香港学生徐咏仪以此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激励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都尽力做好做优,不留遗憾。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的澳门学生黄锦超表示,自己会在学习之余,帮助学弟学妹们在华大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尽显学长风范。美术学院2016级的菲律宾华侨陶思妍说:“感恩学校对广大侨生的关心和照顾,给我们提供学习成长和展现自我的平台,我将好好珍惜、加倍努力。”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结合各位候选人个人展示及答辩表现情况进行现场打分,陈荣美代表评审团公布了拟获2019年台湾、港澳及华侨本科生奖学金特等奖的20名同学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将以学校发文方式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陈荣美希望同学们认识到“独木不成林”,在学习和生活中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努力、共同进步,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据介绍,华侨大学台湾、港澳及华侨本科生奖学金是学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而设立的奖学金,并首次采用评审答辩方式遴选出特等奖获奖学生,旨在提升港澳台侨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为学生搭建展示个人风采和学习生活交流的平台,营造勤奋学习、努力上进的学习氛围。

答辩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