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4月27日,由香港工联会(福建•厦门)咨询服务中心主办的“在闽港生职业规划工作坊”在厦门市跨境电商产业园举办,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来自两校区共计19名港籍学生前往参加。

    福建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张元闽、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总入境事务主任李国强、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入境事务主任莫蔼仪、工联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工联会职业发展服务处董事/香港专业保险经纪协会-法规及合规小组主席/富昌金融集团总经理赖万德、工联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副总干事/分子金融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罗智豪、工联会内地咨询服务中心总主任施立伟,以及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共计40名港籍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李国强、莫蔼仪从驻粤办的架构和入境事务组的主要智能两方面进行介绍,并告知现场的港籍学生驻粤办全年招聘“入境事务助理员”,希望有意向的学生可进一步了解该岗位。分享会的第二环节,由赖万德、罗智豪以“行行出状元”为主题分享了香港金融业的职业规划,告知现场的港生,今后若想从事金融相关的职业可考取相应的专业资格证书,并告诫港生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分享会中,嘉宾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倾听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选择的考虑和计划,并就同学们针对香港学生实习等方面提出的困惑进行解答。最后,在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园区的展览大厅和办公产所。

    据悉,工联会内地咨询服务中心(简称内地中心)是香港工联会与内地省市总工会合作成立的服务机构,为在内地的香港职工提供各项咨询服务。香港工联会(福建•厦门)咨询服务中心于2018年12月正式揭幕,是工联会在内地设立的第6个内地中心,服务范围覆盖整个福建省。

分享会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