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57日,“我的华园故事”2019年境外生寒假返乡宣传活动汇报评审会在洪祖杭大楼2-1室举行。

    汇报会上,两校区12支团队通过模拟宣讲、总结汇报、现场答辩等形式,展示了寒假返乡宣传的成果及发现的问题,互相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发现不足。经评委评审,中越文化交流团获一等奖,此外,还评出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6个。

    来自缅甸的李国斗同学表示:“我的家乡很偏僻,很多学生不熟悉中国,不了解华侨大学,所以错过很好的机会,这次能代表学校到我的母校去宣讲,他们非常感兴趣,我真的很自豪,也希望能帮到更多的同学来华大读书。”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服务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学子升学需求,2019年寒假,招生处、校团委等单位在各学院的支持下,共同组织在校境外学生开展返乡宣传活动。今年活动以“我的华园故事”为主题,鼓励学生通过华校支教、母校回访、宣传交流等活动形式,服务家乡建设、汇报学习成长体会、推进我校国际知名度、助力学子来校升学。最终,共有来自两校区162名同学参加了实践活动,参与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6%,共覆盖30间境外中学,辐射近2000名海外学子。

汇报会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