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6月24日下午,一场热闹非凡的中菲师生友谊交流活动在杨思椿科学馆五层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来自菲律宾宿务地区31名师生与国际学院师生共同参与。国际学院副院长陈慰星教授、美术学院卢蓉副教授出席活动。

    陈慰星致英文欢迎辞,通过宣传片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及国际学院的办学历史与特色,并对远道而来的菲律宾师生表示欢迎。随后,卢蓉用英文讲解中国书法艺术,着重从起源、发展、字体演变与鉴赏等方面介绍了中国书法历史。卢蓉还特别在现场进行体验教学,邀请师生现场体验如何写好中国书法。在卢蓉指导下,大家纷纷挥笔,写下了“福”“天人合一”等中国汉字并合影留念。

    在国际学院全英文专业学生的引导下,菲律宾师生饶有兴趣的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校史馆,当发现捐赠榜上有菲律宾华侨捐赠时,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拍照合影留念。“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能够让我们用英文跟菲律宾的朋友交流,让他们体验中国文化,感受华侨大学多元融合的校园文化”来自香港的梁胜轩同学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菲律宾知名侨领许中荣先生资助,由华文教育处主办,国际学院协办,旨在促进中菲学生相互交流的同时,丰富国际学院“会通精英,5I同行”之“I交流”品牌活动,营造国际化氛围,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会后,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同交流团进行了交流,探讨合作。

交流现场合影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