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近日,香港教育局“福建省历史文化及海上丝绸之路考察”团组——香港佛教黄凤翎中学、香港保良局唐乃勤初中书院师生约150人,以及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赵碧菁、副主任赵皓心到访我校。

    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教师郑建成作“海上丝绸之路”专题讲座,介绍海上丝绸之路与福建、海上丝绸之路与香港、海上丝绸之路与华侨大学。他表示,港澳地区具有特殊地位和独特优势,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是新的重大机遇。

    赵碧菁向来访的香港中学师生介绍内地高等教育情况以及香港学生就读内地高校现状,鼓励大家拓宽视野,了解更多的内地求学机会。

    我校招生处向来访师生介绍了学校概况,并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具体讲解。我校香港及内地在校生分享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经验,并与来访师生进行交流。

    考察团一行并参观了我校校园景观。

    香港佛教黄凤翎中学教师陶文炜对学校的热情接待给予感谢,同时表示,“华侨大学是一个不错的学校,有几位同学对就读华侨大学很感兴趣。”

    据悉,本学期“福建省历史文化及海上丝绸之路考察”交流活动团组已有600余人参访华侨大学,活动有效加深了香港师生对国情的认识、对内地教育制度以及历史文化和海上丝路发展的了解,提升了对中华民族历史和现状的认知度。

海上丝绸之路主题讲座现场

我校招生政策宣讲现场

赵碧菁介绍政府资助政策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