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寒假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境内外生将携手前往福清、泉州、南昌及福州多地考察实践,体验春节民俗活动,促进相互交流学习,加深对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知。 

    这是工商管理学院即将举办的2020“走进中国家庭”活动。12月10日下午,该活动团队立项答辩会在经梯1-1举行,经前期筛选共有10支队伍进入答辩会。

    答辩会上,各个团队依次介绍实践内容、出行规划以及预期成果,并表示将带领境外同学一同了解和体验当地饮食、舞龙舞狮、贴春联、贴窗花、刻纸、放鞭炮等年俗文化。 

    据悉,“走进中国家庭”活动团队成员主要有来自菲律宾、朝鲜、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境外同学以及来自福建、湖南等地的境内同学。本次活动将为境外生提供亲身体验境内家庭文化,了解中国民俗活动,品味中华传统文化悠远韵味的机会,促进境内外生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境内外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度,从而更好地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答辩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