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12月20日至23日,我校2020年港澳台侨及留学生荣誉干事(会员)评审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泉厦两校区分别举行,两校区25个学院的110余名港澳台侨及留学生骨干参加答辩。

    参与答辩的同学以PPT和小视频等多种方式,从文艺体育、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公益服务等方面分享自己在华大的学习生活,讲述了自己在华园的成长故事,并重点汇报了自己在学生组织中参与学校学生工作、为港澳台侨学生服务的情况和收获,展现了我校港澳台侨及留学生骨干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和甘于奉献、服务同学的良好品质,赢得了观摩同学的阵阵掌声。

    来自中国台湾的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学生黄筱雅表示,“通过这次答辩,发现身边的同学们‘人人皆是老师’,可以从每个人身上学习到不同的优点。”“虽然因疫情无法返校,但是在评选荣誉干事的时候学校没有忘记我们,这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学习工作的肯定,感谢学校。”来自马来西亚的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7级学生廖世雄说道。

    为增进校院两级学生组织的了解和境内外生融合发展,本次答辩会评委既有学生处的老师,也有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学院负责境外生工作的学生骨干。学校将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情况、答辩人日常表现情况,经公示无异议后最终评定出100名港澳台侨及留学生荣誉干事(会员)。

    据学生处负责人介绍,港澳台侨及留学生荣誉干事(会员)评选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推进港澳台侨学生及留学生教育培养,提升学生骨干为学生服务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激励更多品学兼优的港澳台侨学生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活动和学生工作中去。

答辩会现场

部分学生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