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4月17日至18日,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学生赴福鼎市店下镇开展“百村千人行”活动,探寻此地革命的红色记忆,感受历史厚重的记忆,体验传统的农耕文化。

在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巽城村,同学们观赏了象征当地居民顽强斗争,布满弹孔的城墙,从中了解了巽城村的抗战背景、过程与历史意义;与村支部书记进行座谈,了解了巽城村的乡土风情,加深家土情怀的共鸣,也提出自己对乡村振兴和红色文化的一些见解。

在革命策源地筼筜历史纪念馆,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黄淑琮烈士的故居,被伟大的烈士精神所感染。此外,筼筜村农民对渔业、农业,特别是海带加工技艺的专业性,也让同学们赞叹。

港澳台侨学生们纷纷表示,惊叹于店下镇自解放战争至今的飞速进步,对店下镇的风土人情、人文古迹表示感怀与记忆犹新,收获了满满的红色文化和农耕文化。

“毛主席语录为老旧的平屋平添了一抹特色。”来自中国台湾的杨芷珊对房屋建筑上的刻字印象深刻。而来自朝鲜的侨生李燕燕则表示,“千疮百孔的墙面使得当年的战争浮现眼前,英雄们英勇的精神也深深鼓舞着我们。

参观黄淑琮烈士故居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