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初到中国的时候难免会因语言、文化的差异感到不适应,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已经逐渐适应在中国的求学生活。通过这次活动,感觉自己更加能够融入到中国的文化当中,并有了认同感,现在在华大的学习生活特别开心。”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印尼华裔留学生陈美丝在参加“同心侨”心理沙龙后说道

4月20日下午,华侨大学“留学”生涯工作室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同心侨”心理沙龙,以团体辅导、专项分享、现场交流等形式,以同学的自身经历和老师的工作阅历为切入,让港澳台侨及留学生们敞开心扉、了解并悦纳自己,提升大学适应力和自我调适能力。

沙龙现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郭彧戈老师以心理冰山图为切入点,分享自己在国外求学经历,与港澳台侨及留学生们共同探索跨文化适应的困难点。活动还请同学们以大学里“我心中最重要的事”作画,现场分享在校的点滴生活,以此提升学生的自我内省和自适应意识。

据悉,“留学”生涯工作室为华侨大学重点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其以港澳台侨及留学生为对象,在生涯规划、大学生适应力、就业指导方面为学校提供智库支持,发挥示范作用。

沙龙活动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