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4月26日,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师生一行12人到访我校,了解学校情况,参观两校区教学、生活设施。今年9月,这些来校参观的学生将正式入学,就读我校。

访校期间,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师生一行听取我校台湾学生代表、原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毕业生介绍在校学习生活感受和专业情况,以便为升学就读做好准备。

据了解,这是我校积极推进“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加大对台湾学生的招生服务力度的成果。为克服疫情影响等因素,招生处多措并举,利用寒假组织在校台湾学生返回各台商子女学校开展招生宣讲,并及时联系台校升学工作负责人,积极联系推荐入读工作。

大陆现设有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和华东台商子女学校等三所台商子弟学校。近年来,我校分别与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和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签订推荐就读协议,推荐就读工作稳步开展。同时,为拓展生源渠道,4月中旬,招生处工作人员专程赴江苏昆山,与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沟通,建立推荐入读机制,实现了大陆台校推荐就读项目的全覆盖,目前该校已有4位学生获得推荐就读资格。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