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为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强化以侨立校、为侨服务、服务统战、传播中华文化等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入了解港澳台侨学生的学习学情,5月7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经管楼907会议室举办了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模式改革座谈会。学院各系主任,党政办、学工办负责人及教学秘书,以及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20余位境外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金融学系主任陈鹏军老师分享了学校在境外生培养方面的思路及相关举措,并希望同学们反映在生活与现阶段的教学模式中遇到的问题,为学院境外生培养模式改革出谋划策。与会同学就教学模式、课程体系设置、境外生专用教材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提出建议或意见。辅导员李小璇老师与张胜磊老师也分享了与境外生交流接触时的经验和感悟。

据悉,经济与金融学院拥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生近400人,是学校境外生最多的学院之一。在境外生培养方面,学院秉持专业与育人结合、文化贯穿育人始终的理念,逐渐探索出一套“相伴成长,相聚如歌,打造经英共同体”的模式,将爱国情怀、文化自信、专业知识融入于日常的培养之中,做到“术业有专攻、文化有交融、团体有分工”。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