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5月15日,音乐舞蹈学院港澳台侨生活动团一行走进“英雄三岛”,在小嶝岛感受岛民的风土人情,在战地观光园参观“英雄三岛军民史迹馆”“军事武器陈列馆”“英雄雕塑广场”“战地设施遗迹”等,学习“英雄三岛精神”。

大嶝岛、小嶝岛、角屿岛位于祖国大陆东南海防前哨,革命历史悠久,在1958年金门炮战中是炮战的最前方。战火纷飞下,当地百姓与驻岛官兵并肩作战,坚守海防,创下辉煌成绩,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也由此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称号。

在小嶝岛,活动团详细了解了紫菜的培育技术,参访了古朴的闽南古民居群和威武的八闽铁树王。通过对代号“303”的民防工程——贯穿小嶝岛的地道历史的了解,活动团感受到当时的英雄将士们在地道中为了保卫国家与敌人们斗智斗勇的情景。

在大嶝岛的战地观光园,活动团通过参观军民事迹馆学习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他们还选取多个地点开展红色主题音乐舞蹈汇演:唱经典红色曲目,跳民族传统舞蹈,还与来往参访的小朋友们互动表演,不仅得到游客们的好评,还为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增添了青春活力与红色气息。

“为期一天的行程,我们学到了‘英雄三岛精神’,它意味着以国家大局为重,敢担重任,不计个人得失,甘于奉献,这是每一个时代发展前进的精神动力。”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姚文帅参访完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517205533.jpg

参观英雄三岛民兵事迹馆

微信图片_20210517205541.jpg

与参访小朋友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