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e7ef577d08d2d63819a4dc32a3a1867.jpg

5月15日至16日,法学院港澳台侨学生赴福建省重要革命老区县——永春,开展“侨心向党·知情意行”国情教育实践活动。

永春县将红色基因传承与绿色生态发展紧密结合,走出一条“红绿”相间、独具特色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之路。在永春,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送法下乡”,在县城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疑答惑等方式推动法治观念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法学院还与永春县吾峰镇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进一步拓展学院社会实践平台,不断加快法律人才培养步伐,努力把在校所学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成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同学们还参观侯龙书院、梁披云梁灵光故居,深深体会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开启“绿色生态之行”,领略永春县的乡村新貌,感受乡村振兴成果,并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实践活动让港澳台侨学生受益匪浅。来自中国台湾的全睿骐说:“永春县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特色农旅产业,用‘红绿’赋能乡村振兴,演绎了一出美妙的融合发展变奏曲,让我对伟大祖国取得的成就倍感骄傲与自豪!”中国香港学生熊锦镭则表示,参加此次国情教育实践活动,近距离感受党的红色基因,更坚定了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本领,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中坚力量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