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第十六届台湾人才闽西南(厦门)对接会5月29日下午在厦门悦华酒店举办。在学生处指导下,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包括中国台湾学生在内的大三大四同学参会,了解留厦就业政策,感受真实招聘氛围。

本届对接会由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五地市共同举办,旨在发挥厦门在两岸交流中的独特优势,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进一步引导、鼓励和支持有志到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才和有意到大陆企业实习、见习的台籍学生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为厦门发展及两岸交流注入活水。53家用人单位、7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到场展开交流对接,提供职位多达1603个,覆盖互联网/电子商务、贸易/进出口、电子科技/半导体/集成电路、酒店/旅游行业,还涉及教育培训、纺织制造、文化传媒、装备制造、医药卫生、金融服务等相关行业。

对接会现场,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听取了相关惠台引才政策的宣讲,参加了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沙龙分享活动,直观地了解厦门惠台引才政策、在厦就业前景、发展机遇及城市经济社会情况等。交流对接环节,学生们投递了简历,通过与企业HR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

大家表示,此次对接会有助于更精准地提升个人能力,了解就业政策,提前适应就业环境。“厦门对台人才政策很吸引人,促进两岸人才交流的同时,给予台青在厦就业创业及生活很大的保障,加上这是一个比较包容的城市,外来人员能够很好地融入到厦门的社会环境和文化环境当中,所以我认为厦门挺适宜台青就业、生活与发展。”即将毕业的王楷颐同学说,未来他打算继续留在厦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