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为响应学校“千企千村行”号召,进一步与企业共建政产学研合作项目,促使我校师生深入地方及企业了解行业、知悉国情、认识社会,5月28日至29日,外国语学院和旅游学院联合组织近50名港澳台侨学生走访平潭国际旅游岛。

在万聚福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陈嘉航向同学们介绍了万聚福集团的经营理念、主营产品以及企业目标和人才招聘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液态节能运动冰,并现场展示了企业的核心产品——冰壶运动,带领同学们亲身体验。大家饶有兴致地在液态冰的冰壶场地上体验运动,很是开心。在平潭海峡民间艺术馆,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平潭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贝雕工艺,认真观赏精美的工艺品,也了解到了更多海岛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对传统技艺贝雕艺术有了更深的认识。

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专业中国台湾学生杨凯麟说:“参观万聚福集团让我看到了科技与环保的完美结合,平潭海峡民间艺术馆中的民间艺术品令我流连忘返,猴研岛的自然风光让我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北港文创村中的台湾民宿使我倍感亲切。”而旅游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二班的戴稳朋同学则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让我们体验企业和乡村文化,还让我们完成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