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5月26日下午,2021海峡两岸青年“千企千村行”创新文化交流会在我校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2会议室举行。交流会由我校信息学院主办,邀请全国台联联络部、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中共连城县人民政府、中共集美区文联、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南影集团等嘉宾领导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参会人员对海峡两岸青年文化交流问题进行深度交流,重点针对《在陆台湾同胞优秀人才国情教育千企千村行项目(福建)方案》《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发展与创新感知中国体验营》两份活动项目提案以及乡村振兴题材电影《谁的青春不灿烂》剧本进行研究讨论。活动现场,也相继进行“海峡两岸智慧乡村”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与“寻访中国乡村好书记”活动授旗仪式。

会议指出,需通过系列活动为海峡两岸人才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引导在陆台胞深入学习“四史”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归属感,致力将其培养成为坚持“一国两制”、拥护祖国统一、维护和促进海峡两岸长期繁荣稳定的爱国者,继而引导、支持台胞成为国情教育的践行者与传播者,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携手发展。

据悉,2021海峡两岸青年“千企千村行”创新文化交流会是校地企三方共建会议,围绕“疫情下如何落实两岸美丽乡村建设的交流合作”和“两岸疫情期间影视信息化课题共建交流”等议题开展交流,旨在为两岸青年提供更好的交流实践机会,使其自觉地融入到两岸关系和发展的潮流中。

IMG_9270.JPG

交流会现场

IMG_9306.JPG

“海峡两岸智慧乡村”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

IMG_9310.JPG

“寻访中国乡村好书记”活动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