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5月23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港澳台侨学生“百村千人行”实践团走进福建省泉州市南安东溪村进行实地考察,探访曾参与抗美援朝战争的谢荣华老人,追寻当年的红色记忆,引导港澳台侨学生了解抗美援朝胜利的伟大意义,感悟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拼搏精神。

谢荣华曾参加著名的上甘岭战役。在这场残酷的战役中,子弹曾经射穿他的脚,谢荣华的背上在与敌军的搏斗中留下了长长的伤疤。退伍后,谢荣华老人很少与外人提起自己的战功。他表示,自己从不后悔从军,为祖国、人民服务感到自豪与骄傲。在采访过程中,谢荣华老人还拿出泛黄的军功章以及相关证书向同学们展示。

抗美援朝退伍老军人的故事让同学们备受感动和启发。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中国澳门学生杨欣说:“感谢所有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们,他们对国家统一、民族解放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为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同时呼吁青年学子不要忘记这些退伍老人们曾经的付出,多给予这些英雄们关怀与温暖。

实践团成员合影    

谢荣华老人的军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