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日前,法学院组织部分港澳台侨优秀学生代表,与漳州市长泰区委台港澳办、长泰区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长泰区部分从事生态农业开发的台商近20人,一同赴漳州长泰区岩溪镇交流研习。

师生一行参观了叶文龙故居。珪塘叶氏宗祠追远堂祖训高悬:“知书晓礼,坦诚达理,殚心笃志,建功立业,敬老爱幼,尊贤惜才,廉明勤朴,积德行善。”铿锵有力的祖训向师生们昭示着良好的道德规范和为人之道,使大家从中汲取了新时代发展的正能量。

为提高村民们的法律素养,充分发挥出乡村治理法治化在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作用,助推乡村法治社会建设,同学们发挥专业知识“送法下乡”,在村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疑答惑等方式推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同学们还前往长泰石铭村董奉中草药种植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到玫瑰庄园参加闽台乡村振兴、绿色生态文化交流座谈会,听取长泰区乡村振兴、发展绿色生态文化的介绍,充分体会长泰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法治先行的先进思想,也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法学院并与长泰县岩溪镇珪后村和走在绿色发展道路的玫瑰农庄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既进一步开拓了学院的社会实践平台,也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侨心向党·知情意行”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实践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却产生了热烈的反响。中国澳门学生李辉煜认为,此次实践活动让他切实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来自中国香港的熊锦镭同学表示,活动使他了解了更多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对今后在福建的生活更加地向往与期待。朝鲜华侨学生王宏莉则说:“两天的实践活动使我对基层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也使我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果。”

IMG_9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