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6月25日至27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组织24位港澳台侨学生骨干赴北京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研习活动。

研习期间,同学们通过走访学习、研读讨论、亲身体验等方式,追寻历史足迹,感受红色文化。在故宫博物院,营员们感受到了故宫601年的历史与文化,激发了探索中华文明五千年文明的热情;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大家深入了解了华侨华人的历史轨迹和浓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京报社办公旧址,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新闻工作者对新闻事业的热爱与追求,同时对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中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的核心理念也有了更深切的理解;观看国粹京剧表演后,同学们在艺术家的指导下开展脸谱描绘等体验学习,无不为传统国粹的精妙而感叹,同时也对我国博大精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在古韵古色的孔庙和古代最高学府国子监,同学们感悟国学文化并拜祭孔圣先师,探寻了解传承五千年的中华历史文化渊源,学习凝聚了中华文明史的儒家文化和经学思想;研习过程中,大家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以小组学习的形式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互相交流研学心得。

在途中汇报分享会上,各小组同学通过PPT汇报、视频展示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分享了三天的研学心得。来自中国香港的陈淑玲表示,“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啦,以这种研习的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我觉得意义深远,祝愿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研习让我印象深刻,更加了解了海外华人的历史,我们要学习他们那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改变自己的命运。”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华人学生白家嘉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研习活动旨在带领港澳台侨学生学习百年党史、踏寻北京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增进他们对党的革命征程的认识,增强营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华侨博物馆 (10).JPG

参观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脸谱描绘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