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7月5日,由教育部港澳台办主办,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秘书处(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比赛结果公布。我校报送的参赛作品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其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者:外国语学院2018级杨凯麟(中国台湾))获二等奖,《青春为诗,不负韶华》(作者:华文学院2019级左湘仪(中国香港))、《用青春感受时代》(作者:外国语学院2017级何绮程(中国香港))、《青春如歌》(作者:美术学院2018级杜珊珊(中国香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级麦迪祺(中国香港))、《青春韶华》(作者:文学院2019级张雅荣(中国香港))、《扬帆起航放飞梦想》(作者: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施浩(中国澳门))等作品获三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杨凯麟在文中写到:“我所站立的这块土地,是中国。肇始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漫漫长征路描摹出先辈给予我们的厚望。时隔七十多年,村落里泥泞变柏油的道路见证了美好乡村的嬗变,城市里林立的高楼见证了国力的飞升。如今我们的祖国在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日新月异。”左湘仪感慨:“今天,在历史上没有任何时候都能够像现在这样如此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每一个青年人更加需要去集聚起青春的力量,要在前进中奋力,学习中要不断的进步,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当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据悉,为进一步展示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群体精神风貌以及近年来内地(大陆)高校培养港澳台学生的丰硕成果,教育部港澳台办特举办本次“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征文100篇、优秀组织奖(高校)20个。